top of page

印刷色彩標準修正工具 (SCCA)

依據紙張 Lab 數據修正印刷色彩目標值

Idealliance 印刷適性與色彩標準委員 (Print Properties & Colorimetric Council) 發佈 SCCA (Substrate Corrected Colorimetric Aims) 印刷色彩標準修正工具 2019 版本,包含了多項重要功能:

  • 包含 IT8/7.4 和 IT8/7.5 (TC1617) 數據

  • 可轉存色彩特性數據,建立 CGATS 檔,以供色彩管理軟體使用

  • 支援 CRPC 1-7 與 XCMYK® 2017

SCCA 工具協助進階使用者,依據紙張 CIELab 數值,計算修正後的印刷色彩標準。 此修正程序是依據 ISO 13655 附件 A 中,所定義的三刺激值校正方法,使用兩種襯底紙張 (白底和黑底) 進行測量校正。新的 CIELab 標準值建立後,使用者可了解紙張顏色如何影響印刷色彩表現。重新計算後的修正數據可作為打樣標準,提升色彩對色品質,上機印刷時,修正後的 CMYK、RGB、與灰階色彩標準數值可作為新的印刷製程控制目標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