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G7 國際印刷認證

國際印刷色彩標準領域中,ISO 12647-2 與 Fogra PSO 都是依據階調(網點) 擴增曲線,個別調整 CMYK 的階調表現,將印刷設備調整到國際色彩標準,此印刷校正方式的限制是必須使用符合 ISO 標準的油墨與紙張,並且僅適用於平版印刷製程,這對北美、亞洲的紙張及油墨廠要符合 ISO 標準是較困難的。

 

由美國 Idealliance (國際數位企業聯盟) 所創立的 G7 印刷校正法,是利用 CMY 產生灰平衡與中性灰印刷濃度曲線(Neutral Print Density Curve, NPDC)來調整印刷色彩表現,讓印刷製品符合國際色彩標準。G7 最大的優點是能讓不同製程的印刷品達到相近的色彩表現,這使得 G7 在近十年間成為最普遍的印刷認證系統,已有無數的國際知名品牌商指定 G7 為印刷品標準。

 

大多數的認證體系有球員、教練、與裁判三種職務身份參與,以 G7 印刷認證體系為例,印刷企業為球員;G7  Expert 認證專家相當於教練,印刷廠必須透過合格的 G7 Expert 專家,提供 G7 教育訓練,協助校正印刷設備色彩表現,並申請 G7 印刷廠認可審核; Idealliance 的身份為裁判,負責審核印刷廠是否具備執行 G7 印刷校正的能力,印刷色彩表現是否符合 G7 認可的規範。通過 Idealliance 審核過的印刷廠,即成為 G7 Master,以提供國際品牌商作為選取印刷配合廠商之參考。

近十多年來,已有無數的國際知名品牌商指定以 G7 為印刷品色彩標準,全球 G7 Master 印刷企業有超過 2,000 家,台灣亦有超過40家的 G7 Master 企業。越來越多國際品牌商不僅要求其配合的印刷供應廠商,必須通過 G7 Master 印刷企業認可,更進一步要求印刷廠必須有駐廠的 G7 Expert 認證專家,以確保印刷生產的色彩品質與穩定性。

G7_BA_1-1.jpg
Picture1-1.png
bottom of page